大马劳工法 (3):公共假期/病假/年假


想趁学校假期跟家人一起去走走吗?如果您不是老师,那么您有多少假期呢?如果您是老师,您知道其他领域有多少假期吗?
Public Holiday  有薪的公共假期
员工享有最少一年10天有薪的公共假期,其中4天是国庆日,元首诞辰,州或直辖区统治者诞辰及劳动节。如果员工在公共假期那天生病,可享有另一天的有薪假期。
Labour Law and Holiday
Medical Leave  有薪病假
基本上,每个契约都有列明员工一年可享有多少天病假。根据法令,如果员工与同一雇主工作少过2年,一年可拥有至少14天有薪病假。如果工作2-5年,则有至少18天。工作超过5年则至少有22天病假。
如果住医院,能享有最高60天的病假,包括不住院的病假在内。
Annual Leave  有薪年假
同样的,契约上也应该列明年假的天数。如果如果员工与同一雇主工作少过2年,可享有至少8天的年假。如果工作2-5年,则有至少12天.。工作超过5年则至少有16天年假。如果员工被停职,员工所没申请的年假将可换回工资。
如果年假落在员工的休息日,公共假期,病假或产假,员工可享有另一天的有薪假期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