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hat you should think before buy house? 购买房屋前考虑注意的事情


之前我跟大家分享在大马购买房屋产业前先问的问题。如果你要房屋,那么你要问自己两个问题:
  • 为什么你要买房屋?是急用必须品吗?
  • 现在不买何时买?以后买不起?
如果你确定真的要买房屋了,那么你还要有一些事情得好好考虑。毕竟购买房屋与其他东西相比是不一样的。一旦决定错误或投资失败,就得赔上很多我们辛苦赚的钱或储蓄的钱。所以,我本身觉得要购买房屋,尤其还是要跟银行借贷款 Home Loan 的朋友需要仔细考虑。
考虑 1:
购买房屋前要好好计算自己手头现有的“现金流”,银行有多少定期存款、储蓄存款、信用卡负债、其他收入(包括基金或股票),想一想自己能够每月支付多少 home loan。万一失去工作,手头的资金是否可以足够给予银行贷款分期及生活费。
think before buy house

我建议向银行了解房贷的供期。如果说,一个月的房屋贷款分期为 RM 500 (与另一半平分),生活费及日常开销等等需要 RM 1000。就是说每个月需要 RM 1500 的现金。万一不小心没工作两个月,我们就得从银行储蓄存款拿出 RM 3000的现金。
如果失业的时间越长,那么我们手头上是否有更多的资金呢?一般上,我们的银行储蓄至少需要能 support 我们半年的生活费及日常开销。
考虑 2:
我们得计算购买房屋后的家庭收入及开支的财政状况,毕竟有了房屋,开销是不一样的。支出的包括贷款分期供款、物业管理费(尤其是吉隆坡的公寓住宅)、水电电话费及其他买房屋前的开支。
如果计算后,觉得开支与收入的数据入不敷出,那么购买房屋的计划应该暂时搁置。不要想着做 part time 工作增加收入,因为如果你想做 part time 或 over time 的工作,直接性地表示你将很少机会留在你的房屋。那么你的房屋买了给谁住呢?
Seri Molek Perdana Plentong Johor

考虑 3:
认识有关房屋产业的背景、发展商的背景、地区交通环境、社区建设包括学校或医院等等都需要被考虑。好条件的房屋的一定比较贵,但是从长远来看,依然是比较划算。
房屋如果距离市中心太远就会造成很多不便,比方说汽车坏了没修车厂。没有大型先进医院或没有超级市场等等都让我们得花更多的时间、精神、金钱。
无论如何,居者有其屋。大家都希望拥有自己的房屋,希望大家购买房屋的时候不会太匆忙,仔细考虑以上说的 3 个事情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