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uestion Before Buy House 购买房屋产业前先问的问题


之前,我告诉大家如何利用 RHB Home Loan Calculator (房屋贷款利率的计算机) 来计算每个月需要给予多少的房贷 monthly installment.
或许你计算了有关的房屋贷款,你觉得你需要太多钱来供一间房屋,那你可能没打算买房屋。这没有问题。或许你计算后,发现你可以同时买两三间房屋,因为你每个月的收入和薪水都很高,你打算买屋子。这也没有问题。
question before buy house
最有问题的是 – 你计算了房屋贷款,你觉得只要自己省吃省用,两公婆一起工作,跟银行借 Home Loan, 可以供得起一间房屋。那么问题就来了。因为,如果你把 40% – 50% 的收入都放在房屋贷款,你的负债就很多了。假设你每个月是 RM 2000的薪水,需要供 RM 1000 的房屋贷款,两公婆平分的话,就是 RM 500。
那么你的薪水只剩下 RM 1500, 这剩下的收入需要给汽油费、过路费、停车位费、手机费、电话费,加上什么东西都起价,吃 、喝、 玩乐都要钱。我相信,你需要 RM 1000 的生活费(买房屋前)。买房屋后,我们需要最基本的装修、水电费、家私家具等等,那么 RM 1500 的收入真的很难过。
New House Brochure
如果经济不景气,老板不给薪水、老板跑路、公司倒闭、被裁员等等的事情发生,那么不只房屋需要还贷款,连生活费都成了问题。当然,我不是教你悲观,我是告诉你最坏的打算,让你有心理准备,在购买房屋之前考虑清楚。第一次买房屋的话。首先,先问自己2个问题,然后再考虑及注意我跟你分享的东西。
问题 1:为什么你要买房屋?是急用必须品吗?
如果是为了娶老婆,那么老婆就慢点娶吧,虽然我知道很多家长都抱着传统的思想,需要有屋子才能结婚。我们得量力而为,能真正轻松供得起一间房屋的时候再买也不迟,你买了房屋就把自己绑得紧紧的,负债累累。
问题 2:现在不买何时买?以后买不起?
马来西亚的房屋价格越来越高,而且这一两年高涨不下,因为有太多热钱及外资在大马的房地产溜达,很可能会出现房地产泡沫化。你现在高价买下来的房屋可能没有真正实际的价值(这被炒高了),如果你现在有地方住,就算是租的都好,那没什么好急的。
买屋子别太悲观,屋子肯定可以买得起。没钱买独立式,买排屋式的也可以住得很好。没钱买双层排屋,买单层排屋也可以住得很幸福快乐。没钱买新房屋,买二手旧房屋也可以住得清洁、整齐及健康。重要的的是家,不是屋子。
“You Can easily have a House, But not HOME”~ Mister Leaf
买房屋千万别着急,因为买房屋不像买衣服或汽车,想换就换,一般人买房屋就是供银行贷款一世人了。所以,先问自己2个问题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