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积金会员如何列明受益人Bagaimana Buat Penamaan KWSP?


公积金局 (KWSP or EPF Malaysia) 提醒所有打工会员填写公积金受益人的名字 (Penamaan),以免工人离世后家人的权益不受保障。
根据星洲日报,打工会员如事先填写受益人名字,可使其家人在打工会员一旦发生意外突然死亡时获得财务保障,因为受益人姓名即可让家人迅速领取死者(打工会员)的公积金存款,避免不必要的麻烦。
KWSP
反之,没有事先立好受益人姓名,打工会员的至亲必须呈上各种文件,如行政信、遗嘱证明书、财产分配条规等,才能索取已过世会员遗留下的公积金存款。截至目前,在1240万名公积金会员中,只有 23% 的会员已立好受益人名字。
如何填写受益人:
打工会员只需填妥公积金局4 (Borang KWSP 4)表格,有关表格可在各分局索取,或通过公积金局网站下载。填好后再把表格交给邻近的公积金局办事处,或把信件寄到以下的地址:
Kumpulan Wang Simpanan Pekerja
Beg Berkunci No. 220
Jalan Sultan,
46720 Petaling Jaya
Selangor Darul Ehsan.
Telefon: 03-8922 6000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