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马劳工法 (6):解雇赔偿金


解雇停职所需的通知时间
  • 工作少过两年的员工,公司或雇主必须给予最少4个星期的通知。工作多过2年但少过5年,则需要至少6个星期的通知。超过5年的,需要至少8个星期的通知。
Labour Law
通知期内的赔偿金
  • 如果员工没获得通知就遭解雇或停职,或通知期限未过就遭终止工作,公司或员工就必须赔偿等于通知期限内员工所应得的工资。工作少过两年的员工,公司或雇主必须给予最少4个星期的工资。
  • 工作多过2年但少过5年,则可索取6个星期的工资。超过5年的,则可索取8个星期的工资。
解雇裁员的赔偿金
  • 如解雇,公司或雇主必须给予工作超过一年的员工适当的赔偿金。在公司工作越久,享有的利益越多。工作少过2年的人,可索取每年10天的工资。工作多过2年但少过5年,可索取每年15天的工资。
  • 工作超过5年的可索取每年20天的工资。公司或雇主必须在停职或解雇(没有通知)的三天内或在通知的最后期限(有通知)付给员工赔偿金。
年假赔偿金
  • 员工剩下的年假,公司或雇主必须以平日工资率计算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